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师资力量  副教授

吴一鸣

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厦门大学法学博士

岗位职称:副教授   


研究领域:国际私法

教学课程:《国际私法》、《经济法概论》                                          


Email:208522@nau.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邮  编:211815


学习简历


1996.9 - 2000.6   南京大学    国际经济法专业  法学学士

2000.9 - 2003.6   南京大学    国际法专业  法学硕士

2006.9 - 2009.7   厦门大学    国际法专业  法学博士


工作简历


2003.6 –  南京审计大学   副教授


主持参与课题


1.司法部2020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自贸区背景下国际商事仲裁规则的碎片化与<仲裁法>的修改》:(20SFB4069)(主持)

2.江苏省高教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资助项目,《政府职能转变背景下外资法律制度的重构研究》:(2014SJB212)(主持)


发表论文


1.吴一鸣. 《国际商事仲裁规则体系的碎片化与<仲裁法>的修订》,《中国国际仲裁评论》,2023年9月。

2.吴一鸣.《中国问题视角下的国际私法实践教学》,《法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探索》,2022年11月。   

3.吴一鸣.《理论基础与内涵:国际私法课程思政探讨》,《法学专业思政教育改革探索》,2021年3月。   

4.吴一鸣.《间接征收三题————兼论<外国投资法(草案)>间接征收制度之设计》,《河北法学》,2018年第4期。   

5.吴一鸣.《〈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纠纷解决条款之完善建议》,《西部法学评论》,2016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法学》2017年第3期全文转载。

6. Wu Yiming, Latest Development of Private International Law in China, Jura, 2012(2).

7.吴一鸣.《国际诉讼竞合之法律规制模式:效益分析与选择》,《环球法律评论》,2009年第2期。

8.吴一鸣. 《两大法系中的不方便法院原则及其在中国的合理借鉴》,《西南政法大学学报》,2008年第2期。

9.吴一鸣.《两大法系中不方便法院原则的运用分析》,《中国国际法年刊》2007。

10.吴一鸣.《论我国国际民事诉讼管辖权之基础理论的偏失与纠正——兼评民事诉讼法的修改》,《新疆社会科学》2007年第5期。


荣誉及奖励


2012,江苏省高校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江苏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