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法学院召开学业班长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11-17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2172

值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期间,为充分听取学生对法学院教学及教学管理的意见,增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11月16日中午,法学院召开学业班长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法学院2013至2016级所有班级学业班长、法学院专业协会代表、法学院副院长何新容及部分教师代表,本次会议由法学院教务办牛建平老师主持。

新容副院长作开场陈词,对法学院学生学习成果方面取得的成果表达了美好祝愿对各班学业班长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学业班长能够充分发挥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作用,把在专业学习及人才培养方面遇到的问题反馈给老师,并希望在场的各位同学就法学院课堂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各班级学业班长积极踊跃反映各班在学习过程中存在问题。大四的同学们反映,希望学院加强论文写作指导,并明确时间进度,尽可能在兼顾找工作、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的平衡,并希望学院明确毕业实习指导要求。大二、大三同学们主要提出课程安排不合理,专业课程少,公选课程多,对于个别公选课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不高,但对专业课却很渴求,希望能适当增加专业课的课时;同时希望教学计划能与司法考试内容衔接好,如《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的开课学期应适当提前;并希望学院以后多邀请优秀毕业生传授考研、公考、司考经验;希望专业导师不断培养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信仰;同时也指出个别课程存在的问题。大一学生则反映,希望低年级多开一些专业课,并尽早解读人才培养方案。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法学院教务办建平老师进行了现场解答。她指出,学院拟于第13周周三召开大四学生全体大会,全面交待论文写作、毕业实习、就业、毕业等问题;并解释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大背景,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修公选课的契机,多读经典著作,全面提高自己的通识和人文素养,为全方位成长夯实基础;并多与导师和任课老师积极主动的联系,反映同学们的需求。她表示学院在尽力为同学们提供优秀课程资源,优化教学管理,并尽可能与其他部门进行沟通,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她指出每年学院都会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为大家传授考研、司考、公考等经验,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对于大创申报流程、实践学习认定、教学计划执行、选课等问题,她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希望各班学业班长养成关注教务在线、法学院主页的习惯,及时掌握相关动态;同时介绍了法学院专业协会的职能,并指出书院制改革后,学院形成了法学院专业协会——学业班长——学生的三级管理模式,专业协会和各班学业班长在法学院的教学管理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形成学生与学院间的良好沟通模式,为学生成长和学院规范管理作出贡献。

会上,法学院专业协会的同学们与学业班长也进行了交流。通过这次交流会,有力促进了学生与学院的沟通,也为学生老师建立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