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党总支赴高淳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4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82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我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正在积极开展中。为提升党员党性,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教职工凝聚力,2016年11月13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开展“学习发扬革命传统,认真推进‘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位于淳溪老街,抗日战争时期,陈毅司令员于1938年6月亲率新四军一支队东征进驻高淳时,曾在位于老街中段的"吴氏宗祠"内设立了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整个纪念馆,从“陈毅初抵高淳,铁军东进苏南”、“发动群众抗日”、“溧高捷报频传,军民并肩抗战”、“辗转山区,留下永久佳话”四个方面,以大量的老照片、文献资料、图文解说及实物,重现了当年新四军的和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经过和历史。


        参观时,一件件落满历史尘埃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段段穿透时空的描述,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这给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重温了烽火年代中国共产党和新四军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驱和爱国民众为抵御侵略者立下的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

 

 

 

 

  党员同志们还实地考察了高淳“慢城”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抚今追昔,我们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实干的精神,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提高自我,促进学院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