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人才培养  招生工作  研究生

法学专业(法务金融方向)

发布时间: 2018-05-26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1342

法学专业(法务金融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适应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法学+金融学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学生需系统掌握法学、金融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国内外金融、财务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相应的国际惯例,通过接受法律、金融以及两者结合部分的实务训练,能够综合运用法律、金融知识的方法和技能,通晓法律和金融业务,具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与分析、解决法务金融问题的能力,为企事业单位尤其是金融行业、人大、政府机关、审计监察部门、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以及其它社会中介组织提供专业服务。

专业特色:法务金融专业方向培养的是精通法律、熟悉金融业务又能熟练运用现代金融管理技术方法的复合型人才,为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所急需。本专业方向依托我校丰富的金融学、财务管理学、法学专业资源,是目前江苏省唯一开设的专业方向,其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质量具有极高的社会美誉度。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总论、民事诉讼法学、刑法分论、刑事诉讼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合同法学、银行法与票据法学、保险法与证券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会计学基础、货币银行学、经济学原理、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保险学、信用管理学、中央银行学、公司金融、金融企业会计等。

就业方向与趋势:人大、政法机关、审计监察部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其它企事业单位,就业前景广阔。

特殊说明:因学习金融类课程需要,数学成绩要求相对较好。

专业咨询电话及时间:025-583186305831862858318620;工作日: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