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人才培养  招生工作  留学生

学历教育入学申请

发布时间: 2018-06-06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8783

本科学历教育(含专升本)入学申请

一、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愿意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及南京审计大学有关规章制度。

2.具有相应学历,报考大学本科学位考生应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3. 申请者年龄:40岁以下。

4.本科申请者应具有一定的汉语水平。通过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四级或通过南京审计大学组织的同等汉语水平考试。汉语水平考试不合格不能进入本科学习者,可进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学院)预科班补习汉语。

申请对外汉语专业若HSK成绩达到五级并且至少具有学习汉语一至两年的经历,可插入对外汉语专业本科二、三年级。学生HSK成绩达到五级或在国外已取得与汉语相关的专科学历证书者,可插入三、四年级学习。中途休学者可保留学籍两年。

5.专升本申请者需在国外大学已学习两年汉语,HSK成绩达到四级并在国外取得与汉语相关的专科学历证书。中途休学者可保留学籍两年。

6.达到毕业资格的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HSK)须同时达到五级方可向学校申请学士学位,否则不授予学士学位。


二、申请材料

1.《南京审计大学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申请表》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2.最后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3.汉语水平成绩证明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4.申请人护照复印件一份。

5.申请人与护照一致的照片八张。


三、申请时间

每年九月开学,入学申请者须在开学前向南京审计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学院)提出申请。

  

四、入学测试与录取

1、申请者应在规定的申请时间将申请材料以邮寄或邮件的方式递交到南京审计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学院)负责将符合申请资格的申请者的材料转发至教务处及各报考院系。

  

2、南京审计大学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学院)会向被录取者发出《南京审计大学外国留学生录取通知书》和《外国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

  

3、汉语水平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先持旅游签证来我校参加考核小组组织的汉语水平测试,合格者可获得《南京审计大学外国留学生录取通知书》,不合格者可先进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学院)汉语预科班补习汉语。


五、入学与报到

1、被录取者携本人护照、《南京审计大学外国留学生录取通知书》、《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有效期6个月)和JW202表按照录取通知书中规定的时间到南京审计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学院)办理入学手续并缴费。在入境后30天内,入学者必须持(X)签证办好居留申请手续。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履行请假手续。

  

2、每学年开学时,留学生应首先到南京审计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学院)报到、缴纳学费,方能取得新学期的学籍。

  

六、联系方式

电话:86-25-58318656

Emailsie@n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

邮编:211815

网址:http://www.n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