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院应邀参加第十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法律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7-20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2067


    7月21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烟台召开。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及我校等21所财经高校以及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的法学院系师生代表90多人参加会议。



    承办方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王艳明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本次会议是交流法学教育理念、方法和学生专业技能、经验培养的重要平台,对凝练财经类高校法学教育特色、提升法律职业技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以社会调查报告为主题,与时代相结合,反应当下热点问题。大赛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是:法律实施及效果评估、互联网与大数据法治及司法改革与社会稳定,共收到142份参赛作品,75篇作品入围。我校提交的由秦康美等老师指导的,农诗竹、徐晓婧同学的研究报告《论网约车存在的问题及其法律规制》获三等奖,秦康美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会议期间内,我校师生代表将此次会议当作一个良好的契机,同其他财经类高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密切的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交流经验,共同促进。相信通过交流和比赛切磋,能将将财经类高校的法学教育办得更加有特色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