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肖建新教授、李相森博士参加2018年中国法律史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18-09-13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438

98日至9日,中国法律史学会2018年年会暨中华法文化与法治中国建设研讨会在徐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律史学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同承办。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等高校、研究院所的19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肖建新教授和李相森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分别提交论文《宋代赋税审计的基本法律规制》《弱者的武器:明清女性诉讼策略研究》。



8日上午,先后举行开幕式、换届选举和主题报告。在换届选举中,民主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肖建新教授、李相森博士当选为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成为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单位。



在主题报告会上,著名法学家杨一帆、怀效锋、刘广安教授分别作题为《重新认识中国法律史》《德治的现代价值》《中国传统法律体系与法律变通》的学术报告。下午,会议分为五个分会场,开展学术研讨。

次日上午举行分会场学术研讨汇报会和闭幕式,公布中国法律史学会第十届会长和执行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张生教授当选会长。此次会议圆满召开,并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