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期中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09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688


 



为充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广开言路听取学生对我院专业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值此期中教学检查之际,我院于117日下午在文济301教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法学院各班级班长、学习委员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法学院副院长王艳丽、法务会计系主任朱娟以及教务办公室牛建平等老师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王艳丽老师充分肯定了班委在学院和班级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指出,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畅所欲言,充分反映班级同学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注意在平时多关注同学们的在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积极向学院反映,充分发挥好学生和学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她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可能为大家的专业学习和成长提供帮助,并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




随后,在朱娟老师的引导下,各班同学踊跃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司法考试与考研复习如何更好衔接等问题,朱娟老师指出,司考和考研不冲突,两者可以相互补充,在备考时两者相结合;其次,考研计划应提前,特别是在大二大三时就应该定好考研方向,对专业课有的放矢准备,对英语等基础课应该从大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功夫用在平时,这样司考结束后,有针对性地根据报考学校考试要求进行复习,即可事半功倍。针对大一学生大学学习适应问题,朱老师建议同学们要了解学院和书院培养模式建构,充分利用双院制平台的学习资源,多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拓宽知识面;还要理解人才培养方案,及早进行专业学习目标规划,多阅读专业经典著作,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养。



各班同学还就目前各科学习情况、学分认定以及实习实践等方面发表了意见,老师们一一进行现场解答,并表示会把同学们反映的共性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同时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勤奋进取,积极参加法学实践活动,提升专业技能。

本学期以来,我院针对全院学生分年级召开学生大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召开学生座谈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学业规划上的专业指导,还有力地促进了教学质量反馈机制建设,对提高教学质量和优化教学管理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