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内法规研究”专著写作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09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139

11月7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法庭会议室召开“党内法规研究”专著写作研讨专题会议。校长刘旺洪教授、科研部部长汪自成教授、法学院院长刘爱龙教授、党总支书记秦国荣教授、副院长何邦武教授以及“党内法规研究”专著编写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法学院院长刘爱龙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刘爱龙院长指出我院要加快“党内法规研究”专著的撰稿速度,尽快出权威成果,抢占国内该研究领域的制高点和话语权。会中,就何邦武教授拟定的编纂提纲和编写组成员名单,与会人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汪自成部长总结了讨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书名和研究范围的确定上。

刘旺洪校长指出应当先做专题研究,并阐述了各个专题之间的逻辑关系。他认为,专题研究前期需要先形成核心观点,后期再对其进行适当补充,从而形成完善的体系。为了让与会人员对党内法规研究有一个直观感悟和体会,刘校长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党内法规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变化,同时通过结合政党制度的沿革深度剖析了中国的内在发展逻辑。

会上,刘校长提到,他希望通过诸如“党内法规”的研究和专著撰写这样的学术研究工作,让法学院的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们都能参与进来,行动起来,以此提升学院的整个学术研究氛围。按现代大学法学院的要求来建设我们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