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法学院师生座谈“如何适应未来世界”

发布时间: 2018-12-14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015

1212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与法学院师生在文心楼二楼教学法庭会议室就如何应对未来生活进行交流座谈。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唐东磊、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及法学院党政部分成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国荣教授主持。



座谈会伊始,晏书记聚焦时事热点,由人工智能与科技发展对社会生活的影响为切入点,引导学生面对和思考人类如何适应未来社会的问题,希望参与座谈的师生能够围绕生产力和科技迅速发展背景下,人类该如何进一步发展自己展开思考和讨论。



与会师生发言积极,气氛融洽。纷纷就如何在未来世界应对高科技发展和随之带来的伦理、社会、法律和哲学问题、如何保障女性权益、法学学生应当如何在未来世界提升自我竞争力、人工智能的法律责任认定、法律如何应对科技发展等问题与晏书记展开了对话与探讨,充分体现出中青年学者和新时代青年对于人类社会发展的思考和担当。



晏书记认真地听取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他指出,年轻人应该多思考和研究一些最前沿和最新的东西。学术研究要具有前沿性与前瞻性,要培养追问与提问思维,带着问题去查找文献,深入思考。现代社会需要复合型人才,每位同学都应该多读书,多与比自己强的人交流学习,培养灵活的应变能力,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坚定对未来世界发展的信心。

当谈到如何能更好的发展自身时,晏书记语重心长地给同学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传授了三条宝贵经验:一是要充分了解和适应组织需求。把自己所在组织最重要的目标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始终注意个人目标与组织目标的一致性;二是充分理解和把握组织和单位领导需求。把领导在工作上的需求放在心上并尽力去落实好,努力完成单位领导关心和交办的任务;三是密切关注社会和前沿需求。要勇于走在学习与研究领域的时代前沿,勇于创新和挑战新事物。

最后,晏书记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多读经典,肯下功夫,找准定位,抵抗眼前诱惑,不断追求新知识,扩大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努力学习,开拓思维,不断向更高的层次迈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一席座谈后,与会师生都感受到了校领导对广大师生的厚爱与期望,感到在本次座谈会中受益匪浅。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