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校长刘旺洪教授参加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政治与法学专场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2-17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988

12月14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和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区域行政法治发展研究平台承办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政治与法学专场在江苏南京东南大学举行。校长刘旺洪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以“依法解决进京非访,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

刘旺洪教授从信访的运行机制、性质,自己对信访工作的调研,信访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信访制度的发展等4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非正常信访”的涵义、由来、特征等进行了解释,对当前信访制度和机构职能错位、混淆信访诉求的合法性和合理性与信访行为本身的合法性等问题进行阐述。指出要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为基本方向,以依法保障公民合法信访行为,维护国家信访法律秩序为重点,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信访法》的制定和有效实施为抓手,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创新社会治理,规范权力运行,协调社会关系,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政治与法律专场既是江苏省学术界的群英盛会,也是省内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政治与法学学术交流平台。自举办以来,对于进一步地凝聚社科力量,繁荣发展政治与法学,提升全省社科水准有着重要的意义,一直受到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广泛重视,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参加本次学术大会的还有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的金太军教授、刘爱龙教授等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