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奋斗写春秋,法治树丰碑”——法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十届田径运动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19-05-16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240

时光如风吹杨柳一闪而逝,为期两天的南京审计大学第三十届田径运动会暨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第三届运动会转眼间落下了帷幕。在这五月阳光明媚的两天时间里,所有的拼搏与奋战,欢呼与喜悦,汗水与笑容,都早已成为所有人心头难以磨灭的印记,雀跃于心间。
早在运动会开始之前,为了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法学院的运动员们就早早开始了训练和准备,为正式赛场上冲击奖牌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在法学院老师们的指挥下,法专协的同学们也纷纷开展组织统筹工作,组建志愿者队伍,为运动会准备物资,积极做好后勤工作,甚至法专协的同学们还为每一位运动员量身定制了朗朗上口的助威口号用于撰写通讯稿向全校师生积极播报法学院运动员们的参赛情况。法学院的全体师生都在为校运会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2019年5月9日上午8点30分,同学们翘首以盼的南京审计大学第三十届田径运动会在润园操场盛大开幕。开幕式上,法学院学生代表们身着充满活力的橙色服装与紧随其后穿着统一的法学院老师们一同入场。他们挥舞着印有法学院特色标识的小旗帜,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台前法学院学生代表们迅速变换队形摆出“70”的阵形以庆祝今年建国七十周年,同学们“五四百年,不懈奋斗写春秋;国岁七十,法治建设树丰碑”的响亮口号更是引得阵阵掌声。相信日后的法学院也会在老师和同学的不懈奋斗下书写新的篇章,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在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后,上午十点三十五分,女子一百米比赛正式开始,法学院运动员们奋勇拼搏。最终,李想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进入复赛获得第六名。在接下来竞争激烈的400米比赛中,法学院魏华龙同学夺得男子组第二名,杨月同学争得女子组第六名。中午时分,烈日并没有阻挡运动员们拼搏的脚步,法学院祁发旺、孙中仁、刘攀昱和黄若晨同学在男子4*100米预赛中表现出色并在次日的决赛中斩获第五名。而在扣人心弦的径赛进行的同时,田赛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离弦箭似的助跑,骏马般的起跳,跳远比赛引起了阵阵惊叹!在此过程中,法学院的孙中仁选手取得了男子跳远第二名的好成绩。之后,法学院选手殷作尧、简阿虎和祝怡倩分别参加了铅球比赛,他们手中的铅球似一份沉甸甸的希望,载着他们的梦想起航,最终殷作尧同学获得男子组第三名,简阿虎和祝怡倩同学同时获得男、女子铅球第四名。与此同时,垒球掷远比赛也在火热进行,男子组的简阿虎获得第二名,女子组的姜雨婷和高俊燕同学分别将第一名和第五名收入囊中。最后的项目是1500米比赛,在同学们的加油助威声中,法学院的选手获得了出色的成绩,米涛和庄鼎同学首当其冲拿下男子组第一和第二名,女子组的王雨和蒙袅同学也是分别取得第一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一天激烈的比拼之后,尽管有些选手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他们全力的付出,努力的坚持也值得所有人为之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会教职工组的比赛中,法学院的陈书豪老师获得教青男子铅球项目第二名,李亘和高伟伟老师分别斩获400米项目第一名和第三名。此外这两位老师还同时在1500米项目中表现突出,高伟伟老师获得第三名,李亘老师获得第四名。在之后精彩的教青男子4*100接力比赛中,法学院派出了陈书豪,李亘,高伟伟和李相森老师,最终获得了第五名。法学院老师们的精彩表现为同学做出了表率,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转眼校运会便进行到了第二天,首先开始的是200米比赛,法学院参赛运动员孙中仁、祁发旺和赵怡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之后的女子800米比赛中,法学院的杨乔雁和冯雪同学发扬了坚持到底的精神,不抛弃不放弃,坚持着尽最大的努力跑到终点。3000米跑是对毅力的考验,在考验面前,法学院的学生并没有退缩,米涛和庄鼎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不为掌声的诠释,不为刻意的征服,只有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他们把心中的信念化为脚下沉稳的步伐,用行动实践自己的梦想,最终分别获得冠亚军。运动会不仅是一个人的战斗,有时更是一个团体的考验。在最后的4*400米接力赛中,法学院男子组派出吴光杰、黄若晨、米涛和庄鼎同学,女生组派出黄雨辰、冯雪、杨月和毛晨航,八位同学团结一致,奋力为法学院争得荣誉,同时获得男女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运动会接近尾声,除了同学和老师的体育竞技类项目外,穿插进行的教师趣味运动会也十分精彩。走上讲台,他们侃侃而谈、教书育人。面对学生,他们谆谆教诲,亦师亦友。在运动场上,他们也在欢声笑语中为本届运动会献上了一份趣味盎然的厚礼。通过这次趣味运动会,不仅提高了学院老师们的身体素质,展现了法学院教师们的风采,也增进教师间的友谊,活跃了法学院教学氛围。不论最终成绩如何,老师们过程中的喜悦和幸福弥足珍贵。相信法学院每位教师日后都将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去迎接新的挑战,共同创造法学院辉煌的未来!

  

 


随着闭幕式的结束,长达两天的运动会也宣告落下帷幕。但赛场上的每一处足迹都有着运动健儿们的精彩回忆,啦啦队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一层高过一层。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更是凝结了法学院全体师生的汗水和努力,表达了对法学院团体的肯定与赞美,法学院“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得到了渲染与发扬。飞扬的青春在四月天里肆意绽放,拼搏的精神在春意融光下激情燃烧。追逐梦想,团结一致,青春无悔,法学院来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