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第四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在我校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9-06-04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964

为培养大学生“学以致用”的理念和能力,推动高校理论教学与司法实践相结合,由江苏省司法厅、南京仲裁委员会、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共同主办,由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于61日在我校教学法庭进行决赛。决赛后进行了闭幕式。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裴育,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友明,南京仲裁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仲裁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华,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负责人、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理事长叶晓辉,南京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立案和发展部负责人王莉,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院长刘爱龙,党总支书记秦国荣出席闭幕式。

“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初赛于2019525日在南京市仲裁委进行。61日上午,进入决赛的九支队伍围绕商事热点的对赌案例进行激烈比拼。选手们向观众们展现了莘莘学子们出色的水平和能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激烈的比拼过后,评委们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评委们的意见和建议让选手们受益匪浅。最终获得冠军的队伍是:仲裁庭队-南京财经大学,申请人队-安徽财经大学,被申请人队-安徽财经大学。

决赛结束后开始进行闭幕式。我校裴育副校长向嘉宾们介绍了近年来法学院特色办学和法学特色实践活动,受到了来宾们的一致好评。省司法厅张亦军副厅长也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持续这样的活动。

本次大赛,通过仲裁庭审,展示出仲裁“公正、独立、专业、高效”的特点。以模拟仲裁的方式提升了学生们对于仲裁的了解,培养了学生们对于仲裁的兴趣,并在过程中锻炼提高了其法律文书写作和法律辩论能力,使其对商事仲裁实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大赛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祝贺获奖的各支队伍,同时预祝“南仲紫金杯”仲裁大赛日后越办越好,甄别更多更优异的仲裁选手,为国家法治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