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开展双院联动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9-06-14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221

为了落实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院、书院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主体作用,5月30日,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要求,先后与泽园书院、润园书院开展了“双院联动”活动。法学院秦国荣书记、刘爱龙院长与王艳丽副院长带队,发动全院20余名教职员工,与泽园书院陈晓斌书记、润园书院张勇书记、张福利院长分别进行了交流,共同商讨学院、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沟通如何建立长效的工作协调机制。

法学院与泽园书院举行的双院交流见面会在竞秀楼第三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秦国荣、院长刘爱龙,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以及相关班级的辅导员、班学业导师出席,参加这次见面会的还有法学院在泽园书院就读的学生。泽园书院陈书记首先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尽早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法学院秦书记和刘院长则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勉励同学们在学业道路上勇攀高峰;希望同学们合理的规划时间、利用好学校的各项资源,把握住自身的发展机遇。班学业导师代表尚永昕老师表达了他对学生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建议,王艳丽副院长和殷楠博士介绍了法学院的对外交流合作项目,考取格拉斯哥大学国际商法甘晓雯同学和考取南师大法律专硕的刘卓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与润园书院的双院联动交流会则在文济楼法学院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刘爱龙院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润园书院张勇书记介绍了润园书院今年即将毕业的法学专业同学的升学、就业情况,张福利院长及张巧玲、刘静两位副书记分别就润园书院在学生工作开展、学习支持、困难生帮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阐述。法学院秦国荣书记、王艳丽副院长则就法学院如何探讨两院工作的协调与对接,共同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等进行了讨论。秦国荣书记盛赞润园书院学生工作做得细致,并特别强调了双方今后应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日常管理加强沟通,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与会教师积极就自己在“双院联动”、指导与服务学生、教学与生活管理等工作中的经验、困惑展开了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完善“双院联动”工作对接机制,实现资源合理配置、信息及时沟通,落实好协同育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