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27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039


为了给2019级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切实指导和帮助,我院于920日和925日在竞秀北楼举办了专业教育大会,法学系主任孙展望、法务金融系主任秦康美和法务会计系朱娟老师分别到场,给2019级新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业教育大会。




920日上午,法学专业教育大会由孙展望主任主讲,他从“什么是法学专业”、“法学专业就业特点及前景”、“南审法学专业模式”、“优秀法科生的标准”四个视角,为19级法学专业的新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专业教育课。首先,孙展望老师指出,法学专业的定位是系统学习法律规则及原理,学会运用法律规则解决问题。接着,他指出当前法学专业的就业挑战和机遇并存,法学专业的就业门槛较高,而高级法律人才的仍然匮乏,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从容应对挑战,抓住机遇。他还对南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法学专业学习要兼顾通识课程、法学专业课程和法律实践的学习,使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和努力方向。最后,孙展望老师强调了一名优秀法科生应当具备扎实的基本专业素养,应该有对国家法治建贡献力量的雄心壮志。孙老师语重心长地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希望,期待同学们成为社会的精英,国家未来法治建设的中流砥柱!




920日下午,法务金融专业方向教育大会由秦康美主任主讲。首先,她介绍了法务金融专业方向的概况和发展前景,强调法务金融方向培养的是精通法律、熟悉金融业务又能熟练运用现代金融管理技术方法的复合型人才,法务金融方向的毕业生,近年来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其次,她指出要成长为一个优秀的法务金融复合型人才,就要熟练掌握法律和金融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打好基础,同学们要在学习上付出更多的努力。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要用积极的态度、开放的心态去适应大学生活带来的新变化,结合自己的兴趣自己确立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来诠释大学生活。




925日下午,法务会计专业方向教育大会上,朱娟主任围绕“法务会计的特色”和“如何学好法务会计”展开。朱老师指出,法务会计专业方向培养的是既精通法律、熟悉会计业务又能熟练运用审计技术方法的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接着,朱老师详细分析了法务会计学什么以及怎么学的问题,她深入解读了法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对教学计划中的课程逐一详细介绍;她勉励大家不忘学习初心,不忘法律人本心,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做好学习规划并确保落实到位,同时学习中要注意平衡法律与会计、理论与实践两个抓手,向任课教师、专业班导师多请教和交流,勤奋努力、全力以赴,才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本次专业教育大会为2019级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专业知识,规划学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