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南京审计大学网络法律中心成立仪式暨网络法律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12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140


 10月11日,南京审计大学网络法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网络法律研讨会在法学院隆重举行。江苏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朱卫东、南京高新区管委会知产局副局长李小春、江苏宁瑞律师事务所主任徐瑞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校长刘旺洪教授、院党总支书记秦国荣教授、法学院部分教师和我院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和研讨会。本次活动得到江苏宁瑞律师事务所的支持和协助。

成立仪式由院党总支书记秦国荣教授主持,刘旺洪校长和朱卫东处长分别致辞,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为研究中心揭牌。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邦武教授向大会报告了研究中心基本情况、研究团队成员、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目标。

 刘旺洪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南审法学院的综合实力与当下针对网络法律问题进行专门研究的必要性。他指出,网络法治是社会治理问题中的突出环节,法治思维是进行网络法律研究的重中之重。对此,他进一步强调我们在进行网络法律研究中应当坚持系统性与专业性思维相结合的研究方式,瞄准当下热点问题,关心社会现实,拿出新时代南审特色的解决方案。

朱卫东处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当下网络经济,尤其是电子商务领域的业界生态与所面临的问题。他指出,作为行业的风向标,电子商务存在着低准入门槛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向间的矛盾,面临着从迅猛发展到规范发展、从寻找风口到强调交易安全的转变。他高度赞扬了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的科研实力并对网络法律研究中心的成立表达了深切祝福。

其后,何邦武副院长代表网络法律研究中心与江苏省商务厅、宁瑞律师事务所代表完成合作签约仪式 。

在网络法律问题研讨会上,我院秦康美副教授、朱娟副教授、罗秀兰副教授分别就网络信息分类、获取及管理问题研究,区块链金融及其法律规制与路径,网络车监管的中美比较与思考等问题做主题发言,与会其他专家进行了点评。

本次会议标志着南京审计大学网络法律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这是省商务厅、社会各界对我院科研实力的肯定,对我院科研事业进一步发展的鼎力支持。我中心成员定能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理论成果与决策建议,作出更大的学术贡献。

                           撰稿:俞陶涛;审阅:何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