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展开“青年律师执业经验漫谈”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17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975

1015日下午,江苏永孚律师事务所优秀青年律师李楚炫应邀在我校教学法庭举办了一场“青年律师执业经验漫谈”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教授任凡老师主持。整个教学法庭座无虚席,不少同学自发搬凳子来听讲座。

李楚炫律师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当今律师行业的现状,针对同学们对于律师行业的一些误解进行了指正。随后他指出,律师行业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行业,需要同学们勤奋努力。基于他的从业经验,对同学们从导师、个人形象、展业拓业技巧三个维度提出了建议。

对于进律所后挑选导师的问题,李律师认为,受传统的“师傅带徒弟”的观念影响,导师职业方向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个人职业方向,因此寻找导师应当结合自己期望的职业方向和执行律师事务所的情况进行判断。同时也提出了当律师需要有“五勤”:手勤、笔勤、脚勤、嘴勤、脑勤。自身要做到细致入微,滴水不漏,向前辈请教问题应当先思考再请教,要让前辈做“判断题”而不是“简答题”。同时着重强调了发表专业性文章的重要性。

随后,李律师提出做律师需要会多方面“包装自己”、懂得营销。建议同学们多听一些专业讲座,多参加辩论赛,提升自我能力。要积极参与各类型团体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对自己进行营销。以庭审为中心,多多打磨自己代理案件的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化”。

最后,李楚炫律师介绍了几个在自己职业经历中印象深刻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做律师存在的一些技能及隐藏风险,并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李楚炫律师在讲座中全程强调了阅读与深入思考、发表文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勇于思考,勤于动笔,保持高度的职业道德和职业修养。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律师行业及执业技巧,更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