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庭审进校园之劳动争议纠纷案

发布时间: 2019-11-29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002

11月27日下午,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在我校教学法庭(暨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第十六法庭)开庭审理案件,法学院秦康美老师及一百多名学生旁听了本次庭审,大家接受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法治“公开课”。

本次开庭审理的是劳动争议纠纷案。案件中,原告马宁与被告即南京浦口房地产开发公司赔偿签订两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但未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在原被告结束劳动合同后,原告因要求被告支付其经济损失未果而将其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支付其工资及赔偿金等。双方代理律师对此进行了充分辩论。

同学们在开庭前就对此案件进行了分析与讨论。通过现场的旁听,使同学们对诉讼和庭审流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庭审进校园,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和规范有序的庭审将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统一,是打破高校与社会壁垒的重要实践,弥补了高校法学教育趋于理论化的缺陷,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平台和交流机会。不仅开拓学生眼界,增强学生见闻,更是对学生了解司法实务、扩充知识储备、学习诉讼程序、扩展思维能力等大有裨益。是校内与校外实践教学体系不断融合的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