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2019级法律(法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15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384


2020715日,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2019级三位法律(法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在文济楼307会议室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参与开题的研究生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了报告。参加本次开题的学生有肖建新教授指导的研究生李悦、秦康美教授指导的研究生沈礼宇和孙展望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陈瑞。刘爱龙教授、秦国荣教授、肖建新教授、秦康美教授、孙展望副教授、徐彰副教授参与了本次开题审议工作。法学院2019级全体法律(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线上参加了旁听。

开题报告会以线上报告、线下评议的形式举行,由法学院院长刘爱龙教授任审议小组组长并主持。会议是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全过程质量管理流程的重要环节。在开题报告会中,刘爱龙教授首先对举办此次开题报告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指出举行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审议、讨论相关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及创作思路的可行性、科学性,并提出修改建议。

报告会中,各位硕士研究生对自己论文的选题依据及价值、研究方法与内容、论文预期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向各位老师提出了论文写作过程预期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开题小组各位老师对论文题目研究价值及可行性、论题大纲合理性等进行详细点评,指出了部分论文选题和提纲存在的相关疑问,提出了解决相关问题的具体建议。

此次论文开题报告会取得了预期效果,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同学均获得了与会老师给出的指导意见,受益良多,对后期论文写作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