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刑法学教研室两位老师应邀参加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20-12-09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293

2020年12月5日至2020年12月6日,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江苏镇江召开。此次年会由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主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承办,镇江市人民检察院协办。来自省法学会、全省各级政法机关、高等院校、律师代表等200余人参会。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彰副教授、王刚副教授等应邀参加。


在第三单元“民法典与刑法关系研究”的主题研讨中,徐彰副教授作了题为“《民法典》背景下死者人格利益的刑事保护”的发言。通过刑民交叉的视角,徐彰副教授系统地分析了《民法典》中关于死者人格利益保护的相关规定,认为《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中的相关条款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回应了死者人格利益的法律保护问题,但力度还明显不足,将一般死者人格利益排除在保护范围外而只保护英雄烈士的死者人格利益是不合理的,《刑法修正案(十一)》应在草案基础上作出相应的调整。徐彰副教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切讨论,受到了广泛好评。

在青年论坛主题三“刑事涉案财物处置问题”的研讨中,王刚副教授作为与谈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刑事涉案财物处置在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评价了三位青年学者的文章值得赞赏之处,并进一步结合其主题给出了一定的完善建议。

我院两位教师本次的参会扩展了与省内同仁学术交流的深度与广度,增进了学术友谊,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刑法学团队在学界和实务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