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审计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新时代党和国家监察、审计、廉政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20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241

12月5日,我校师生应邀参加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审计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新时代党和国家监察、审计、廉政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在徐州举行,由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审计法学研究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来自江苏省内部分相关高校、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审计法学研究会,徐州市法院、检察院、徐州市法学会等单位的12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监察、审计制度改革、国家廉政法治建设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碰撞交融,取得多项共识。

本次会议由开幕式、主题演讲、分论坛研讨及闭幕式四个部分组成。开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新教授主持,我校程乃胜教授在开幕式中发表致辞表示,本次年会围绕纪检监察与审计展开对权力制约体系的研究,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前瞻性、针对性。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我校校长刘旺洪教授、法学院院长刘爱龙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强化审计政治和法律属性,为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审计法治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演讲,展现我校在审计法治领域研究的深刻见解。

下午的分论坛研讨共设有三个分会场,我院肖建新教授作为第一分会场的主持人参与研讨,另外还有王艳丽教授、苏欣副教授、尚永昕老师、鲍红香老师、苏海雨老师、沈玲老师、郑祺老师参与分论坛研讨评议。我院40名研究生,围绕监察、审计、反腐败等话题结合当下热点作主题汇报,表达自己或许略显稚嫩的思考,与评议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商榷,整场论坛交织着激烈的思想碰撞,短短三个小时让人感到意犹未尽。分论坛研讨结束后,进入会议闭幕阶段。在苏州大学于晓琪教授做大会学术总结后,我校肖建新教授宣读了大会论文获奖名单。本次学术研讨会我校收获颇丰,共有19人获得一等奖,24人获得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积极的学术研究热情。最后,大会在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会长蔡宝刚教授所做的大会总结暨闭幕词中顺利结束。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党和国家监察、审计、廉政法治建设”为主题,与我院许多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契合,同学参与热情极高,彰显了法学院学生对于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方面的极大热情,通过与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外校同学的交流学习,不断进步,博采众长。“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希望法学院学子持赤子之心,怀学术理想,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