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校友联谊会上海分会暨南京审计大学上海校友联谊会法律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0-11-23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780


20201121日,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校友联谊会上海分会暨南京审计大学上海校友联谊会法律分会在南京审计大学上海校友联谊会2020年会上正式成立。与会的嘉宾有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宏斌、法学院院长刘爱龙、沁园书院院长胡智强、法学院副院长徐彰、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林林、法学院校友会筹委会主任苏欣顾问及其他老师代表和各级校友代表。

会上,法学院院长刘爱龙、法学院副院长徐彰为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校友联谊会上海分会、南京审计大学上海校友联谊会法律分会授旗,第一届分会会长周松涛(98级)、执行会长张宜群(03级)代表校友联谊会接旗。授旗仪式结束后,周松涛会长发出法律分会活动倡议。



成立仪式结束后,法学院师生又在年会分会场欢聚一堂,召开了南审法学校友第一次上海代表座谈会,会议上大家围绕法学学科建设、在校学生培养、毕业生就业、校友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首先,法学院刘爱龙院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法学院近些年取得的骄人成绩。在学科建设方面,法学专业入选江苏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学科入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百强;在师资力量方面,法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58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4人,有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1人;在人才培养方面,办学特色鲜明,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复合应用型卓越法治人才,创办法学、法务会计、法务金融、监察学等四个特色专业方向。

随后,沁园书院胡智强院长指出,上海分会是法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之后的第一个分会。他用四句话高度肯定了上海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首发就是榜样,声音就是力量,温暖就是土壤,平台就是保障。之后,法学院徐彰副院长、教师代表苏欣顾问在会上对上海分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在沪校友回母校为在校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帮助他们做好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二是希望在沪建立法学院实习基地,为丰富实践教学成果助力;三是希望成为在沪校友,尤其是刚毕业来沪校友的坚实后盾,帮助他们在上海站稳脚跟、安身立命;四是希望加强与其他地方校友会的互动与交流,凝聚更多的校友力量。

之后,上海分会周松涛会长向大家汇报了南审法学院校友联谊会上海分会的成立背景及基本情况。他表示,上海分会的成立离不开学校和上海校友会以及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未来上海分会一定会建立好法学院在沪校友的联谊和交流平台,加强与母校的联络与互动。

随后,与会校友们纷纷献言献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张宜群校友分享了她在国内知名私募基金的从业经历,她建议在校学弟学妹在就业选择上开拓思路,除了公检法、法务、律师等传统职业方向,可以结合金融、财会、税务等自身优势和兴趣方向,在校期间打好专业基础、做好职业规划,毕业后拥有更多的就业选择。杨琪校友是公务员校友代表,她指出,南审法学院生源好、学风正,毕业生综合素质高,社会美誉度高,希望学弟学妹能够树立崇高的理想,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之后,含章、顾叶萍、石炜炜、周芮、黄双双、康忠杰、王韬、汪仕琦、王阿爽等校友代表一一发言,他们表示,南审人“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精神已深深地融入到每个校友的血液之中,南审法学院得天独厚的专业特色优势培养出的学生在各行各业都能尽职勤勉,取得卓越成绩,成为行业翘楚,南审法学院校友联谊会上海分会也一定会在未来为南审、为南审法学院和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座谈会各位代表合影留念,同时,刘爱龙院长代表法学院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相聚,期待与各位校友在南审法学院共叙情谊,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