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举办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法治知识竞赛和宪法演讲比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法治知识竞赛于9月上旬在线上进行,主要围绕宪法知识展开,重点考察同学们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激发了学生踊跃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宪法法治素养。宪法演讲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线上比赛中,同学们上传视频,讲述了身边的宪法故事以及自己对于宪法的理解。在学生们返校后,宪法演讲线下比赛于1021日举行。法学院尚永昕老师、苏海雨老师、法学院专业协会主席高远、江苏省第五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吴艺东同学等担任评委。

    在宪法演讲比赛中,竞赛选手们有的阐释了宪法价值,有的讲述了宪法的人权保障,有的演讲了平等权的宪法保障。他们运用所学宪法理论知识对相关问题作了专业而深刻的分析,不仅体现了同学们优秀的法学素养,也传递了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也分别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等。其中,法治知识竞赛特等奖得者2019级法学2班金正阳同学被推荐参加江苏省第六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宪法演讲比赛特等奖获得者2019级法学(监察方向)班沈佳颖同学被推荐参加江苏省第六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法学院一向重视宪法宣传与教育,每年都组织举办法治知识竞赛、宪法演讲比赛和“村委会模拟选举”等系列活动,宪法学教师团队还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中国宪法》通识课,并于近期在中国大学MOOC网站开设了《宪法学》线上课程,为社会宪法宣传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