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师资力量  副教授

孙展望

                                                              

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

 

最后学位:浙江大学法学博士

岗位职称:副教授

研究领域:国家公权力监督

教学课程:宪法、监察法、行政法

办公室:文济楼4楼

电话:86-025-58318620

Email:sun5n@163.com

通讯地址: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学习简历

1994.09-1998.06 湖南省司法学校(中专)

1995.06-1998.06 湘潭大学法学自考(大专)

2000.09-2003.06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西方哲学硕士

2008.09-2011.06 浙江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博士

工作简历

2003.07-2008.08 广东海洋大学法学院教师

2011.09至今 南京审计大学任教教师

论文

1.《古典共和国的命运》,载林国荣编著《罗马史随想》,上海三联出版社2004年版。

2.《理性与经验的背后:价值冲突》,载《中山大学法律评论》2010年第2辑。

3.《法律保留与立法保留关系辨析——兼论立法法第8条可纳入法律保留范畴》,《政法论坛》,2011年2期。

4.《法律保留、法治与复杂社会——中国语境下的法律保留之法治逻辑探究》,《政治与法律》,2011年7期,人大复印资料《宪法行政法学》2011年第12期全文转载。

5.《孟德斯鸠自然法观的内部张力》,《太平洋学报》2011年第6期。

6.《法律保留原则“着陆”的制度瓶颈》,《河北法学》,2011年4期。

7.《宪法教学的阿基里斯之踵》,《法学教育研究》(第10卷),法律出版社2014年1月,1/2。

8.《强制兼并重组:一种行政征收》,《东南法学》2015年秋季卷,1/2。

9.《监察调查、刑讯逼供与刑法应对》,《廉政学研究》,2019年第2辑,1/2。

等等。

教学理念

1.老师和学生在真理面前都只是学生。

2.理论是用来解释、解决问题的工具,而非信条,性价比很重要。不喜欢学术派系、门户之见。

3.强调思维训练,追问万事万物的底层逻辑。学术不仅仅是训练写文章,更是训练分析各类问题的能力。

对学生的期待

1.心智成熟、喜欢思考,渴望获得有效的学术训练。(基本要求)

2.政治成熟、格局大,为人厚道,喜欢共赢,能因大失小。(满意)

3.真诚、不虚荣,能就事论事,有清晰的道理感与分寸感,不容易着相;或有意识地朝此努力。(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