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师资力量  副教授

张丽艳

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南京师范大学法学博士

岗位职称:副教授   


研究领域:民事诉讼法学、现代司法制度

教学课程: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专题


Email:55588614@qq.com 

通讯地址: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邮  编:211815


学习简历


2001.9-2004.6 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诉讼法学专业  硕士

2012.9-2016.6 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法学理论专业  博士


工作简历


2004.7-  南京审计大学 副教授

兼任: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咨询专家


主持参与课题


国家治理视阈下的区域司法协同治理研究,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

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区域司法协同机制研究,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

县域社会治理一体化中的司法协同研究,江苏省法学会2022年度法学研究重点课题

江苏法治先导区建设的司法治理机制研究,江苏省教育厅项目

财经类院校法学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型法律人才培养研究,南京审计大学课题


发表论文


1.《司法协同治理的运行逻辑与实践路径》,《江海学刊》2023年第6期。

2.《区域法治协同发展的复杂系统理论论证》,《法学》2016年第1期。

3.《跨域法院联合调解的系统审视和突破路径》,《法治现代化研究》2023年第6期。

4.《国家治理视域下的区域司法协同治理》,《南京社会科学》2016年第5期。

5.《大数据视域下高校“五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体系构建研究》,《江苏高教》2019年第5期。

6.《基于CMMI的高校本科教学过程管理机制探索》,《湖北社会科学》2018年第11期。

7.《协同治理下的少数民族地区区域司法的构建》,《贵州民族研究》2015年第10期。

8.《区域文化对区域法治发展的作用机理》,《法制现代化研究》(2014年卷),2015年9月。

9.《法务会计人才培养的诊所式法律教育模式探讨》,《商业会计》2012年第3期。

10.《依法治校:从理念到制度》,《南京审计学院学报》2007年第6期。


出版著作


《区域司法协同机理研究》,法律出版社2016年12月出版。

《法学特色实践项目教材》,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12月版。

《法务会计证据学基础理论》,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1年3月版。

《法学通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1月版。


荣誉及奖励


200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15年,法治江苏建设高层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

2018年,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