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法律诊所》之律师职业的伦理道德

发布时间: 2017-03-13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2081

2017年3月8日扬州大学法学院李秀华教授和张涛老师走进我院《法律诊所》的课堂,为同学们讲授律师职业的伦理道德。

李教授首先让同学们对律师的职业道德进行了“头脑风暴”,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中,同学们对律师的职业道德有了一定的了解。

紧接着,李教授提出了律师面对的职业伦理困境,如发现被代理人杀人是否报警是否为不孝子代理是否为杀人犯提供法律援助等,大家进行了生动的情景模拟,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真实体验了律师在现实中面对的职业伦理困境

最后,李教授总结了律师职业的基本原则:保密、尊重、平等,其中保密是黄金原则把握基本原则,面对道德困境,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律师代理过程中要有仁心仁术,要以当事人为中心,懂得适当分享自己的感受。

本次课程在活跃的课堂氛围和积极的课堂参与中结束,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