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师资力量  副教授

徐彰

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博士

岗位职称:副教授   


研究领域:刑法学、审计法学

教学课程:《刑法总论》、《刑法分论》、《经济刑法专题》                                          


Email:270271@nau.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邮  编:211815


学习简历


2013.9 - 2016.6   东南大学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法学博士


工作简历


2016.8 –2019.6  南京审计大学   讲师  


主持参与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数字经济时代民间金融的刑事治理研究,23BFX038(主持)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刑民交叉视野下的互联网金融行为“罪与非罪”问题研究,17CFX020(主持)

3.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审计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研究,22ZXYB009(主持)

4.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专项课题,高校职务犯罪的预防和治理问题研究,C-b/2016/01/04(主持)

5.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新时代法律硕士教育创新机制研究,JGKT23_C043(主持)

6.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研究,19JZD027(主持子课题)


发表论文


1.徐彰. 盗窃网络虚拟财产不构成盗窃罪的刑民思考,《法学论坛》,2016.03。

2.徐彰. 新时代背景下高校职务犯罪的预防和治理研究,《黑龙江高教研究》,2018.05。 

3.徐彰. 互联网时代非法集资犯罪治理模式之修正,《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05.

4.徐彰. 国家审计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作用,《商业研究》,2018.07。 

5.徐彰、汪自成. P2P网络借贷中民事与刑事法条适用及其完善,《南京社会科学》,2018.11。

6.徐彰. 民间借贷涉罪行为中受害人法律责任的刑民分析,《刑法论丛》,2019.06。

7.徐彰、李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审计与经济研究》,2021.09。

8.徐彰、倪浩翔. 法治现代化视域下监察调查程序的制度优化,《江苏社会科学》,2023.09。

9.徐彰、童北南. 审计提升企业合规有效性的作用研究,《经济问题》,2023.12。


荣誉及奖励


江苏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省级

南京审计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校级

南京审计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校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