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法学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9-18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103

法学学科硕点申报成功后,2018上半年由刘旺洪校长领衔申报的“政府审计与区域治理法治化研究院”又成功获批为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是法学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和成绩,同时也是学科建设面临的新的挑战和机遇。

在此背景下,912日下午我院召开法学学科建设推进会,法学学科全体高级职称老师和各教研室主任齐聚教学法庭会议室,进一步商讨法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具体举措。会议由法学院院长刘爱龙教授主持。


推进会上,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国荣教授首先向与会的老师们汇报了目前法学硕点建设情况。秦国荣详细介绍了一、二级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进度,课程设计安排,研究生进校后分配方案,导师管理办法,以及学院有关研究生在校三年的培养计划和有关硕士论文指导工作的初步方案。他要求各教研室会后即召开本教研室人员会议,具体落实有关研究生课程设置、任课教师和学生培养计划制定等工作。他希望大家改变原有观念,从原先一级学科建设中跳出来,转为进行二级学科的建设。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的三个特色:审计法、国家监察法治、党内法规,在搞好自身科研工作的同时,引导研究生进行特色学术研究。他强调要一切围绕学院的发展战略目标,围绕学校的特色,围绕我们未来的科研发展方向,围绕我们的学生,进行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活动。

刘爱龙院长在会上指出,科研是学科建设的基础,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的目标。三大特色科研方向是法学学科发展的重中之重,大家要采取团队作战的方式,以特色科研展开科学研究。他希望大家能克服畏难情绪,努力实现转型。他还强调,按照学校下一步的战略部署,法学学科在“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任务是冲击博士点。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和任务,唯有夯实学科特色科研,做好特色人才培养工作。


法学院副院长何邦武教授在接下来的推进会中就新获批的省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规划、组织机构以及2018-2019年度基地拟招标课题的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对基地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并能积极参与到基地招标课题的申报和研究中来。何邦武还就学院将要制定的科研奖励办法、著作出版资助政策、鼓励老师参加学术会议政策等学院新政做了简要说明,相关政策文件稍后即将出台。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推进法学学科发展的动员会,更是一次学科建设总体部署、具体规划的务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