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与法学院进行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探讨座谈

发布时间: 2018-10-19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084

10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潘明霞带队领导班子成员至法学院座谈探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法学院院长刘爱龙、党总支书记秦国荣、副院长何邦武和王艳丽等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双方就英语专业及法学专业人才复合模式培养等有关合作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座谈会由刘爱龙院长主持。

首先,潘明霞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就本院的专业现况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潘院长根据社会对外语人才需求及外国语学院目前就业情况表明培养既懂英语又懂法律的复合型人才非常必要,并且具有可行性,希望法学院提供专业支持。

刘爱龙院长等结合法学院近年来复合人才培养经验,对外国语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定位、发展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和意见,并指出“英语+法律的复合知识结构可以极大地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通过教学改革、整合教学资源,构建科学有效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无论对学院还是学生,都是新的发展契机。

最后双方就复合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初步达成合共识。本次座谈,为双院合作打开新局面,对法学专业和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