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15级全体毕业生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25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089

1024日下午,法学院在竞秀三楼报告厅召开2015级全体毕业生大会,重点就考研、就业、实习以及毕业审核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指导。法学院总之支书记秦国荣、法学实践中心主任秦康美以及教务办公室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法学院副院长王艳丽主持。



大会伊始,王艳丽老师指出,同学们的司法考试已经告一段落,应该调整好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并有计划地抓住毕业前的最后半年多时间,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增彩。她提醒同学们,目前阶段,一是要对自己的所修课程学分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并认真对待期末考试,确保自已能按计划修完所有课程并顺利毕业;二是要认真面对考研和就业,全力以赴投入学习,并敢于尝试,抓住机会展现自己。



秦国荣教授指出大四是个特殊要重要的阶段,面临很多抉择,虽然已临近毕业,但对自己充分把握好依然可以赢得成功。秦教授就考研和毕业论文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要全力考研,就目前社会对法律人才需求状况看,本科生不具备较强的就业竞争力,抓住大四阶段全力考研,为将来就业增加筹码。他还结合南审法学院以及省内其他高校招收法学研究生的客观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分析。二是要提高毕业论文写作水平, 要做到“勤”和“快”。勤就是要跟导师进行勤沟通,并在学习之余进行大量的阅读,读得多了,想法也就多了。坚持每天都写点东西,不间断地写,文章是写出来的,不是拼出来的!快就是要一有想法、有灵感就去交流,只有这样,才可能写出高质量的论文。



秦康美老师以往届学生的实际案例说明了考研的可行性和重要性,指出提升学历水平,可以为自已在将来的工作中争取到更大的空间。她还回答了大家关于考研和找工作是否冲突的疑惑,强调考研和找工作并不冲突,掌握学习技巧,提高学习效率,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关键。接着,秦康美老师就毕业论文写作做了详细说明,她指出论文写作要注意写作框架的逻辑性和严谨性,并严格按写作格式规范提交论文。最后,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实习实施计划,并鼓励同学们深入到我院的实践基地去实习,提升自己的法律实务能力。



老师们对全体毕业生寄于了殷切期望,为2015级同学们加油鼓劲。衷心祝愿同学们好好把握大学最后一年,努力进取,交一份满意的大学四年答卷,道路越走越宽广。

最后,教务办公室牛建平和朱芸老师针对毕业生的毕业审核、各类学分设置以及近期教学日程安排进行了介绍,并为同学们现场答疑。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与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