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与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天宁区人社局举行调研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01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77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质性校地合作,推进我院省级研究基地实质性运行,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10月30日,我院与常州市天宁区人社局、天宁区人民法院在天宁区人民政府举行调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秦国荣教授代表法学院和“江苏省劳动法治研究基地”,与常州市天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顾潮,天宁区组织部副部长、常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吕群,天宁区人社局局长叶平,区法院副院长尚建波、民一庭庭长许小华等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秦国荣教授对天宁区委区政府对法学院及省级研究基地的长期支持与帮助,以及对我院研究基地科研团队的高度信任,并高度重视与我院及研究基地开展共同合作项目表示感谢。他认为,常州市天宁区作为苏南地区工业发展的重镇,区委优势明显,地处上海苏州无锡与南京的中间位置,又与苏北隔江相望,作为工业城市,既有传统产业,又有自己的高新特色产业,各种所有制形式与劳动用工方式在常州都可以看到,劳动关系复杂且极具综合性、代表性,以天宁区劳动关系发展为蓝本,进行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与裁审对接机制的科研合作意义重大。通过对天宁区劳动争议的调研分析,能透射出苏南,整个江苏、长三角乃至我国东部发达地位劳动关系发展的历史与现状,调研的理论与现实意义巨大。为此,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和研究基地将集中优势科研队伍,不负重托,全力开展本项目的调研活动及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
天宁区区委常委顾潮副区长就科研合作的设想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区法院、区人社局通力配合,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与协助,为我院和研究基地科研团队的调研工作提供各种便利和条件。协议三方应全力合作,通过不同的形式,将调研及科研成果进行转化,以便于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意见,更好地服务于天宁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并进而为江苏省劳动关系立法和司法实践提供参考文献与样本。

仪式现场,秦国荣教授代表我院与天宁区人民法院、天宁区人社局签署项目调研合作协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顾潮作为天宁区人民政府代表见证了这一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科研调研合作项目,系我院与省级校外研究机构“江苏劳动法治研究基地”与常州天宁区人民政府进一步的实质性深度合作,此前双方携手共同承办全国“创新就业与劳动者权利保障”高端论坛暨第三届全国社会法博士生论坛,在国内学术界与实务界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充分展示了校地双方合作与协调的成果影响力与辐射力。在此次合作调研项目的签约仪式上,双方均共同表示,将以此调研合作项目为契机,以点带面,争取开展更高层次、多方面的科研与实践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法学院供稿。图文初稿:汪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