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江苏省重点教材《审计法学》专家审定会

发布时间: 2018-11-06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176


 

114日下午,在中和楼308举行了由我校承担编著的江苏省重点教材《审计法学》结项成果专家审定会,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太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教授,苏州大学法学院黄学贤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道通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德敏教授等国内知名法学专家参加了教材审定会并担任审定专家。南京审计大学校长、省重点教材《审计法学》主编刘旺洪教授,以及法学院全体学科带头人、经济法教研室、宪法行政法教研室全体老师及法学院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审定会由校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教授主持。



审定会上,程乃胜主任代表学校教务委员会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对法学院高度重视该教材审定工作,积极配合教务委员会按照高规格、高层次要求确定教材审定专家组人员构成的严谨、规范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从严要求,不吝赐教。我校法律专业硕士点国家审计法治方向带头人、校发展改革办公室主任胡智强教授代表《审计法学》教材编写组,汇报了教材的编写背景、教材内容、教材特色与创新以及有待进一步完善之处。



与会专家认定听取了汇报,对教材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评议,专家们认为,该教材编撰既有编写也有研究,是一部高质量的创新性、开拓性教材。该教材系统地从审计法理论、审计法律制度建构、专门审计法制架构等角度,较为全面地阐述了审计法的基础理论、基本原理、审计法律制度的体系和程序制度等,体系完整,教材编写格式规范。同时,专家们就教材的体例统一性、规范性、部分内容安排以及教学设计的科学性等方面给出了细致、中肯的建设性修改建议。



刘旺洪教授对出席审定会的与会全体审定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编写组将根据本次审定会的专家修改与完善建议,进一步打磨修改教程。编写组将加大思考与研究力度,努力克服教材编写难度大,加强法学、审计学以及实务专家等多领域人员的分工协作,进行更为科学、合理的交叉性研究和编写。充分吸收审计法课程建设与学科发展最新成果,紧密联系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审计监督新的职责和定位,做到无论是内容还是体例规范等都进一步精益求精。


省重点教材《审计法学》的成功编写,是我校法学专业、审计专业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该教材从法学角度对审计法学理论进行研究和思考,弥补了国内审计法学教材的供给不足,有助于审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需要,对审计法学高等教育将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