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新增一知识产权法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18-11-26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091

1123日上午,南京铁路运输法院一行4人在分党委组书记、院长李彬的带领下莅临我院洽谈合作。法学院院长刘爱龙、党总支书记秦国荣、副院长王艳丽、实践中心主任秦康美参加了此次洽谈。会议由秦国荣书记主持。



首先,秦国荣书记对南京铁路运输法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以及对学院出席人员做了简单的介绍。

随后,刘爱龙院长介绍了学院和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办学特色。他介绍,我院依托学校特色,分别和审计、会计、经济、金融学等学科进行嫁接,形成稳定的人才培养方向和目标,开设法学金融和法务会计两个特色专业方向。学院发展逆流而上,致力于培养应用型法学创新人才;在学科方面,坚持一手引进人才,一手培养人才的思路,目前教师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学科建设全省位居前列,今年硕士开始招生。他认为,任何学校的法学院尤其是财经类高校的法学院都应重视知识产权方面的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能力的加强。



李彬书记首先感谢了我院对铁路法院的合作支持。他介绍了铁路法院的发展历程。他说,铁路法院作为市级法院发展改革的载体和平台,目前正依托高校和社会资源,化解矛盾实现协同进化管理,打造“高标准、集约化”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新模式的经验做法。李书记表示,铁路法院与我院“办学理念和办案理念”、“争创一流”这两点不谋而合,他对与我院的合作发展充满信心。



双方对互联网审判相关问题、电子证据的采纳与固定、协同诉讼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

最后,铁路法院与我院就司法活动、学术活动、人员相互交流、学生实践活动、信息共享这五方面的合作签订了协议并为共建的实践基地揭牌,


 

     近年,我院与法院合作,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实践机会,更多次将真实的庭审搬进校园,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庭审的氛围。相信此次合作将让学院与法院的合作实践教学联动合作更上一层楼,促进我院法学实践教学的长足发展与持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