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法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12-02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724

201811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在文心楼二楼教学法庭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一支部书记胡天成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旺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活动。

支部组织生活会分学习讨论党的文件和党内自由发言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胡天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温习和解读了新修订的、2018101日正式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要求各位同志对照条例认真学习、牢记和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在第二阶段,胡天成同志首先对纪律条例进行了简要解读,同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进行发言。与会党员在随后的发言中,就如何加强对党的理论和经典著作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工作特别是科研工作的投入等进行了发言。法学院院长刘爱龙同志、党总支书记秦国荣同志也以一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做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刘旺洪同志在支部活动党员发言中,结合学校发展的工作实际和法学院重点建设的“党内法律法规研究”科研方向,对一支部全体党员从法学理论角度详细解读了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的出台背景、逻辑体系、目标定位等,希望法学院全体教师能够在学院党总支和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围绕“审计”、“监察”和“党内法规”等几个重点研究方向开展科研组织化活动,将党组织活动与教学科研业务活动紧密结合,以党组织活动促进业务活动,将党的纪律贯彻到每个党员的工作与生活之中,做到党组织活动务实高效,常抓不懈。在已完成国内首部“审计法学”教材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系统研究“党内法律法规”,着手分工研究和编撰“党内法律法规若干理论问题研究”合作专著,形成南审法学的科研特色,为中国特色的法学发展做出自己的理论贡献。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既是温习掌握和遵守执行党的纪律条例的学习会,是将落实学习贯彻党的纪律条例与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主目标紧密结合的业务工作会,同时也是明确学院党支部组织在学院学科与学院建设工作中起战斗堡垒作用的组织动员会。党员组织生活会始终充满了务实、坦诚、团结的气氛,每位党员对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和自身努力方向更加清晰和明确,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与部署下,今后多开展这样的组织生活活动,做到凝心聚气,使每个党员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为国家的法学人才培养事业尽职尽责,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