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学位委员会就审计法学二级学科设置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03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996


1128日下午,法学院学位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会议,研讨法学硕士一级学科自主设置审计法学二级学科事宜。会议由法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刘爱龙教授主持,学位委员会委员秦国荣、何邦武、赵洲、王艳丽、卢小毛、秦康美、孙展望和朱娟等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法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国荣教授向与会全体委员解读了国家和教育部关于一级学科硕士点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的相关规定和程序要求,详细介绍了我校自主设置审计法学二级学科的材料起草修改、培养方案确立、课程体系安排、外请专家论证及决议等相关情况,希望各位委员高度重视和认真思考我校自设特色二级学科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与可操作性。全体与会委员认真讨论了南京审计大学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自主设置审计法学二级学科的论证方案以及相关程序,充分肯定了我校利用学科和行业资源优势,坚持特色研究、特色发展形成审计法学特色学科的举措,认为审计法学二级学科的设立将有助于法学学科内涵发展与外延拓展,不仅丰富了法学一级学科的目录体系,而且对于国家审计法治高层次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事业有着重要意义。



经会议讨论认为,我校严格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学位〔200910号)相关规定,进行了自主设置审计法学二级学科校内外专家论证,论证程序合法,论证方案科学合理,符合我校实际,能够集聚我校科研特色与优势,回应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对审计法学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可操作性强。经过会议表决,一致通过了我校自主设置审计法学二级学科论证方案。会议同时要求法学院按照相关程序向上级部门报备相关材料。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设置审计法学二级学科建设的进程,为今后审计法学二级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相关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