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办“法润浦口”南京大学生宪法日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12-07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239

2018124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全面宣传普及宪法知识,营造普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5日下午法学院携手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警官学院共同举办了“法润浦口”南京大学生宪法日演讲大赛。由浦口区司法局袁跃东、卢鸿燕、马长硕、杨大伟以及我校法学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秦康美,来自实务界和学术界的五位专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宪法日宣传片,加强对宪法内容和精神的了解,在庄严有力的宪法宣誓声中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序幕。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和了解宪法……或许宪法真的很大,大到是我国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但,宪法也真的很小,小到与我们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 17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展开演讲,展示了宪法在国家中的力量及在个人成长与生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在各位参赛选手发表他们精彩的演讲之后,各位评委从同学们演讲的内容,演讲传递的精神以及各位选手的演讲技巧和方式等方面出发,给予了他们最恳切最真诚的评价。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宪法宣传范围,加深了大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和威严,增强了法治观念,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