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南京市仲裁委来我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2019-05-14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128

5月13日下午在文济楼307,南京市仲裁委一行5人在副秘书长、党组成员、副主任顾燕宁的带领下至校法学院洽谈合作。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国荣、副院长王艳丽参加会议。经过上一轮的洽谈,此次会议主要商讨“模拟仲裁大赛”具体事项的落实与安排。会议由秦国荣书记主持。

在秦国荣书记简单的介绍与欢迎之后,开始了今天的讨论。
顾燕宁主任介绍,此次比赛是南审作为承办方与市仲裁委的第一次合作,希望这次比赛既可以延续以往成功的经验,更创造一些新的特色与亮点,与南审法学院一起将这项工作完成。5月25日初赛在南京市仲裁委举办,6月1日决赛在南审举办,此次洽谈的主要是商讨决赛期间交通、住宿等等细节问题的落实。她表示,通过此次合作举办仲裁大赛,市仲裁委与南审结下友谊,将来也欢迎南审法学院的学生去仲裁委实习实践。希望除了这次活动,双方以后可以继续合作开展一些业务活动。
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叶晓辉老师强调,此次比赛规格高,主办方是省司法厅、南京市冲裁委和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目前初赛有28所高校参加,决赛根据以往经验会有9所高校,此次涉及到的问题包括初赛、决赛和成果展的志愿者安排,决赛期间的参赛队伍的吃、住、行问题。

秦书记在座谈中,对南京市仲裁委和江苏省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对我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政联席会已讨论同意承担比赛的相关会务工作。学院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相信在学院与市仲裁委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将比赛办好。他建议,将此次讨论的重点更多放在对会议具体事项进行高效务实的对接与工作落实。
经过双方讨论决定,由南审法学院承担此次“模拟仲裁大赛”初赛、决赛和成果展的志愿者安排以及决赛队伍的住宿安排及决赛期间会务工作。
此次比赛是我院成为高校法律援助联盟第十一届轮值主席后举办的第一次活动,我院重视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此次“模拟仲裁大赛”充分发挥学生力量,为法科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欢迎同学们6月1日前来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