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中国国际技术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来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2019-06-04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225

531下午,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外高端产业协同创新委员会会长孙国强来我校法学院洽谈PPP项目的合作。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副主任许汉友,法学院院长刘爱龙,书记秦国荣,副院长王艳丽及冯翔副教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刘爱龙院长主持。


刘爱龙院长首先对孙国强会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孙会长信任南审、选择南审作为合作对象表示感谢。刘院长表示学院非常支持此次合作,他强调双方需要先确定PPP项目的合作方式,共同推进事项的发展。

孙会长表示,目前国家、各省大量的PPP项目要清理、退库、重新投资,且今后财政部PPP项目库还有近14万亿的项目也需要大量的绩效评价方面的人才,这方面工作科研人才在我国严重缺乏。南京审计大学在工程项目会计、审计、法务等方面有独特的地位和优势。北京尚公律师事务所拟联合南审成立基础实施(PPP)绩效评价法务中心,也为我国PPP制度及一带一路PPP机制顶层设计创建智库。同时挖掘咨询、政府绩效、法务等项目。    

秦国荣书记在会谈中,对于孙会长提出的共同建立研究机构的提议表示了认同,他向孙会长介绍了上级部门、学校对校地共建研究机构的一些政策及体制机制运行要求。提出可以根据双方的实际需要、共建目标等按照两种思路进行谋划:一种是双方作为平等主体共同设立非营利法人进行实体化运行,按照董事会管理模式进行合规独立运行;另一种是双方以协议方式,利用双方的各自资源优势按照学校和学院规定,在学校或学院共建内设机构,机构运行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的人事、财务、科研、教学等政策进行合规管理与运行。

许汉友副主任表示,教务委员会非常支持此次合作。他强调,学校拥有会计、财务、法律、工程等专业,还有“一带一路”的研究生,这些情况都非常有助于项目的实施和开展。他建议项目发展从两方面进行:第一,进行课题研究和培训,老师可以接触和了解项目;第二,学习瑞华模式,定向为律所培养PPP专业人才。

程乃胜主任介绍,教务委员会下属创业学院,具有孵化功能,拥有多个法人制的小公司,如此次成立的是经营性质的机构,他非常欢迎孙会长与法学院合作将机构设立在创业学院。

王艳丽副院长与冯翔老师也表态支持此次合作,共同出力促进项目的发展

最后,双发达成共识,先联合建立PPP智库,智库成立后双方将在PPP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等事项上进行合作。

近期以来,学院不断加强与外界联系,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律所、上市公司、行业协会等进行了接洽磋商,同时通过各种大型活动与对外交流,展示南审法学学科的实力与优势,扩大南审法学的社会影响力与辐射力,努力探寻南审法学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