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暑期实习之浦口法院(7月篇)

发布时间: 2019-08-30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011

7月2日,我校法学院17、18级共27名同学前往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同学们被分在民庭、刑庭、执行局、立案庭、家事庭、办公室和江浦法庭实习。


在法官和书记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做了很多工作。完成基础的文印、寄送工作,打印、复印相关法律文书;翻阅和整理案卷;旁听庭审,尝试撰写法律文书等等。同学们在此过程中,以理论为基础,通过实践加深对法学理论的理解。力求实践内容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以期达到提高法律素养和实务水平的目的。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对法院的工作生活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感受,熟悉了法院的工作流程,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技能,也培养了与人合作交往的能力。将平时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法律实践中,对法律条文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运用。

此次实践中,同学们充分展现出了南审法学院学子的风采,获得了浦口区法院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最后,感谢浦口区人民法院为我校法学院学子提供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感谢浦口区法院工作人员的照顾与悉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