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并举行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19-09-02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029

91日,法学院迎来了2019级本科新生以及送学家长。上午,法学院班子成员、办公室人员以及教师师代表靳宁、高伟伟等老师,协同法学院专业协会的学生代表,一起在竞慧楼下迎新现场迎接新同学及家长,并耐心回答他们关于新生入学报到注册以及专业学习等方面的问题。

    下午,学院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法学院院长刘爱龙、副院长王艳丽和何邦武等出席,与2019级新生家长进行交流。


见面会上,刘爱龙院长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教风学风等情况。法学学科是我校六大支柱学科门类之一,我校早在1983年建校之初就开展了经济法教育,2008年改建法学院,开设了三个专业方向,一直持续稳步健康发展至今。未来我院将很快进行新专业的增设,预计包括监察法专业和法学国际班。其次,刘爱龙院长指出,我院近年来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具有十分鲜明的特色,获得了社会和业界的普遍认可,享有很好的美誉度。最后,刘爱龙院长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向家长和新生的互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家长们能够给予孩子应有的关注,防范不良习惯的滋生,但同时也要尊重孩子独立自主的要求,尤其是有意向重新选择专业的同学,家长应该与孩子充分沟通,慎重选择。

接着,王艳丽副院长向家长们介绍了我校“书院与“学院联动的特点及人才培养模式。王艳丽副院长指出,家长们可以“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南审,因为法学院教师在关注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同时,也给予生活方面的指导。同时,家长们应该“关心”孩子们的情感与心理健康,保持良好的沟通。家长还应对孩子们的学习“尽心”,提供必要的帮助。最后,王艳丽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生未来的就业发展方向,阐述了司法考试改革带来的一些改变,并表示法学院与专业界知名的西澳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匈牙利佩奇大学已建立起了一系列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将为法学院学生提供更多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学院与会专家教授们现场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见面会气氛融洽,互动热烈,为家校沟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