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刘旺洪与法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成员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9-11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084


201995日上午9:30,法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在文济307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亲临现场,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国荣、院长刘爱龙、副院长何邦武、副院长王艳丽、张明霞、卢小毛、胡天成、秦康美、孙展望、朱娟、蒋思勤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旺洪校长开宗明义地希望法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各位成员应围绕以下几个问题进行思考:

1、如何评价目前法学院发展状况,以及法学院目前发展突出问题是什么?

2、领导班子是否有意识、能力来带领全院老师围绕学科建设进行全院性开展工作?

3、党员教师、老教师能否引领年青教师融入学院发展中?

在充分肯定法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建设、社会服务取的巨大进步同时,刘校长也指出法学院目前存在以下问题:

1.学院领导班子在相当一段时期存在不稳定状态,新领导班子组建时间不长,对学院中长期发展谋划、布局不足。

2.学院松散状态改观不明显,教师间的协作团队意识不够。

3.对外开拓不够,吸取社会资源的能力欠缺。

针对上述问题,刘旺洪校长提出以下解决措施:

1.加强学院相关组织建设,积极完善党委民主生活会、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博士沙龙等组织,强基固本。

2.加强学院相关制度建设,法学院要形成常规惯例,每学期就学院学科发展、课程建设、专业发展、科研状况等问题进行研讨,让全体教师积极融入学院发展中。

3.积极主动加强与学院校内法科教授专家联系,使其共同为学科发展出力。

4.不断完善学院激励奖惩制度。

5.通过学校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审精神和大学文化大讨论”等一系列活动,凝聚共识,切实有效改善全院教师精神状态。

与会者同志尤其是部分老教师结合刘校长讲话谈了各自感受,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成员表态,高度重视刘校长此次讲话,积极整改并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