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经济法硕士点导师组与研究生新生见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9-12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201


911日下午,我院经济法硕士点导师组与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文济楼307会议室举行。见面会经济法教研室执行主任秦康美老师主持,经济法硕士点5位指导教师与民法经济法教研室全体老师、法学院2019级经济法学术硕士法本法硕、法本法硕8名新生等师生23人共同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交流会上,刘爱龙教授向2019级法学院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中重视对基础法理的学习与思考,以法理学为依托来孕育、深化自己的学习研究。

王艳丽教授则对同学们未来的时间规划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意识到研究生阶段时间的宝贵,能够充分的抓紧时间,合理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不管是学术论文还是毕业论文都应该尽快着手准备,不要等两、三年后再感慨时光的匆匆。

赵洲教授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问题意识的培养。这种问题意识从何而来?赵洲教授认为从实践中来、从阅读中来。研究生应该参与到实践当中去,通过具体的案例来发现问题所在。经济法作为实践性非常强的部门法,对它的研究就更应该结合实践。同时也要学会阅读文献,通过优秀的文章、专著来了解问题的研究现状、学者们的解决方法,以此来培养研究生的问题意识。

张明霞、王晨雁、胡天成等老师代表老教师、朱娟、罗秀兰、深霞、胡晓涛、鲜萍等老师代表年轻教师交流会商一一做了语重心长的发言与要求,各位老师细致向研究生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学术心得、教学经验等,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启发。

教研室执行主任秦康美副教授对经济法硕士点情况做了介绍,并对研究生新生提出自己的要求和希望。

经济法学科带头人秦国荣教授在交流见面总结阶段,指出包括经济法学科在内的南审法学院拥有一支师德过硬,治学教学严谨认真的师资队伍,为经济法硕士点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优秀的师资保障。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与培养经验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2019级研究生新生作为南审经济法硕士点的首届学生,应以高起点、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以后的师弟师妹们做好表率与标杆。他要求各位新生应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刻苦学习,合理规划学习与人生目标,做到学有所成,有所作为,为南审添彩,为自己的人生添彩!

此次见面交流会,经济法硕士点做到全体指导教师与全体老师与2019级研究生新生充分沟通交流,使得师生之间做到了相互了解,更使研究生们充分了解了民法经济法教研室研究团队、研究特色,了解了各位导师与老师们的研究领域、研究专长和成果,使各位研究生对未来的学习、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见面交流会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