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学习讨论及支部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0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854

为抓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加深党员对“十五字”总要求的理解把握,法学院教工一支部于2019109日在文济楼307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党员集体学习。

此次支部大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讨论。在讨论开始前,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胡天成同志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7-8章的部分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改革开放在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地位、作用、方法、机理以及对依法治国在国家治理中的意义、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实现公平正义理念等问题的理性认知。随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党的根本宗旨,联系党的革命传统和光荣历史,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照学校上轮岗聘以及学校事业发展要求,分别畅谈了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见解和感想。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员的初心便是不忘群众,“不忘初心”是一名党员最为基本的信念和信仰,它源自对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心理。 作为一名老师,“使命”便是坚守和热爱自己的职业,做好教学科研,关爱学生,为学院的未来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后,开始本次会议的第二部分——作为学院调研活动的重要环节,每位教工党员谈谈对本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的意见和建议。在场的党员老师依次谈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感受和收获,大家表示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凝聚共识的作用,意义重大。建议学院在开展主题教育时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信心不足、能力不够、担当意识不强的问题;更多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增进交流,进一步挖掘、发扬、学习一些普通教师的优秀事迹。

法学院院长刘爱龙对党员老师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认为作为双重身份的老师,要把本职工作放在首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结合目前学校教学要求,倡议大家把课程与思政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大学教育在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上面的作用。

最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国荣认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身边的人服务。而老师便是为学生服务。他希望并要求每一个支部成员面对严峻的形式,不忘教学、科研,把心凝聚在未来的发展上,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