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汪会中法官带来教学研讨课

发布时间: 2019-12-06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131


2019124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汪会中法官走进我院研究生课堂,为4位法律(法学)研究生带来一堂婚姻家庭继承教学研讨课。

上课伊始,汪会中法官结合实务案例,引导同学们讨论了婚约性质以及彩礼返还等问题,让同学们对于婚约的缔结、彩礼的性质、彩礼应当返还的情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课程中,汪法官结合自身的审判经历,深入浅出的总结了在审理离婚案件时认定感情确已破裂的要素,要结合双方的婚姻基础、婚后感情、要求离婚原因、感情现状等等综合考虑,让同学们对于《婚姻法》的理解更加贴近法律实践。

课程最后,汪法官用一个案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审理继承案件时继子女继承中如何认定有抚养关系,让生硬的法条变得可视、可读、可学。

此次课程不仅让同学们对《婚姻法》及其相关司法解释在实务如何运用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婚姻家事审判中的难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入且直观的体会,更让同学们了解到法官在面对一个案件时应当考量的因素和必须承担的责任,让同学们对法律职业的认识变得生动立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