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0-01-14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428

为进一步提升法学学科的科研组织化程度,提高老师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能力,2020年 1月12日上午,法学院在教学法庭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邀请校内外专家为老师们的报书把脉。评审会由我院院长刘爱龙教授主持,江苏省社科规划办相关领导、华东政法大学胡玉鸿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杨登峰教授、倪斐教授以及我校科研部汪自成部长等专家应邀参加,我院申报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们均携报书到场。

刘爱龙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专家们帮老师们的报书诊断把脉,尽可能的找出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老师们完善报书、全方位指导老师们的申报。


会上,专家们认真审读了每一份报书,并从选题、研究内容、框架结构、参考文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老师们报书中的共性问题,特别提出以下几点修改建议:一、应当从国家需求层面拔高选题背景,注重内部次级标题的逻辑性,注重选题到论证的规范性,保证申报的成功率。二、正确应对报书中研究基础要求的改变,应当对于前期的研究基础成果进行精简,合理的展示出至少5篇C刊作为紧密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三、强调报书撰写时对文本规范性的注意。

随后,老师们逐个与专家进行交流,各自陈述报书内容,由专家们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刘爱龙院长对评审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老师们能认真揣摩消化专家意见,并利用假期对报书进行认真细致的打磨和完善。同时对学院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做了部署,希望学院2020年度国家社科申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