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刑法教研室研讨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 2020-07-17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105

2020年6月30日下午,法学院刑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法学高等教育中如何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研讨。

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刘旺洪校长在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暨立德树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坚持立德树人,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根本保障,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

就南审法学教育而言,应当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将思政融入专业教育中。应当重视互联网时代给大学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提升法学教育内涵,努力打造“金课”,打通课上与课下的界限,建设师生之间的“学习共同体”,在法学院师生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健康的学院文化。

刑法教研室研讨会上,与会教师各抒己见,争相发言,气氛十分热烈。研讨会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提升了士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