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0-09-16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387


913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文心小剧场二楼教学法庭举行。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法学院院长刘爱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丽、副院长徐彰以及全体导师、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艳丽书记主持。

刘爱龙院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计划,师资队伍和学科交叉互补等显著特色优势,并指出法学专业是一个治国理政的专业,法学院的学生应当充满专业自豪感和责任感,为推进我国法治建设道路贡献力量。他还指出本次研究生到时见面会的目的是加强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双向交流,希望通过本次见面会让同学们在导师的帮助下选择正确的研究方向。随后,刘院长叮嘱同学们除了做好学问之外,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良好的道德品质,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好好学习、享受生活、收获满满。


导师代表秦国荣教授从自己的读研经历讲起,语重心长地和同学们就读研期间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研究规划、学术修为、人生伴侣三个方面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鼓励。


新生代表张枫波同学代表新生进行了发言,他感谢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给予了自己在学业上继续前行的机会,希望在导师指导下和同学们刻苦钻研、学有所成。




徐彰副院长介绍了师生互选的程序规则后,学院的研究生导师依次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及招生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老师们用或幽默,或质朴的语言对研究生提出了宝贵的学习、生活建议,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老师的认识及了解。


最后,刘旺洪校长发表讲话,他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学术研究、独立思想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刘校长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不同,其本质是研究探索,需要更加强调专业性,同学们在自由选择专业方向的前提下还应当适当引导,寻求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确定固定的钻研方向,建立自身的思维基础和价值体系,为未来从事法律工作打下基础。

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带着自己的个人简介、学业规划、就业规划与心仪的导师畅谈,作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热情亲切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法学院202073名研究生表示,未来将承载着老师们的祝福与期盼砥砺前行,用知识与品德武装自己,在南审法学院播撒汗水,收获成果,努力度过充实圆满的硕士研究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