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以法为题,竞知斗识的“南审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2-14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166

2020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11日起施行,为激发同学们对于新法知识的学习和考察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举办“2020年南审杯法律知识问答竞赛。

128日晚上,本次竞赛半决赛及决赛在文心楼模拟法庭举行,本次赛事从125日下午拉开序幕,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26支队伍以笔试的方式进行初赛和复赛,经过两天激烈的的比拼后,最终有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法学院池通、苏海雨、陈苏豪三位老师担任半决赛和决赛的评委,“南审杯”法律知识问答竞赛采用的是充满趣味性的赛制,通过抢答、守擂等比赛方式让大家能够在比赛的过程当中感受到法律的乐趣,也能更多的了解到我们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法律知识。

经过紧张的答题环节,有两组队伍在半决赛中胜出进入决赛,并经过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后迎来了最终的结果。比赛最后评委们对本次竞赛给予了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每一组参赛选手的精神风貌都很好,展现了南审法科学生的精神状态和基本素养,通过这个竞赛活动能够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同时本次竞赛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民法典的机会,丰富了大家的民法知识。评委们最后还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创新更多形式,推动法学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更上一个台阶。

本次活动弘扬了民法典精神,让更多同学真正了解民法典,活动让学生们凝聚在一起,展示了学子们的不同方面的风貌,赛出了学子们的风采,更赛出了学法的氛围,提升了法学学生的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