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五名教师获聘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咨询专家

发布时间: 2020-12-21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341

2020年12月18日上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聘请部分在宁高校法学教授担任特邀咨询专家,并召开特邀咨询专家工作座谈会,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8所高校共18名特邀咨询专家代表参与了座谈。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的刘爱龙教授、秦国荣教授、汪自成教授、王艳丽教授、徐彰副教授等5名教师获聘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咨询专家,秦国荣教授、徐彰副教授参加了工作座谈会。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道林向受聘专家颁发聘书并与专家代表进行交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爱君主持会议。市法院全体院领导、市管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专家重点就法院系统如何深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谋划“十四五”期间工作、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以及进一步提升南京法院工作首位度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秦国荣教授建议,法院可以适时、适度与高校对疑难案件的审判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交流研讨,共同推动审判实务与法学研究的建设与发展。

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徐彰副教授建议,调研课题与学术文章的选题应当聚焦于司法实践,尤其考虑南京本地社会治理需求,增强应用法学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可行性。

孙道林院长对各位专家务实中肯的意见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推动市法院与南京高校法学院的融合互促提出了理念高度契合,人才广为集合,才智深度聚合,资源广泛汇合等四点建议。

本次特邀咨询专家工作座谈会是一次与在宁兄弟高校法学院以及司法机关交流的宝贵机会。我院五名教师获聘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咨询专家,进一步扩大了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为我院未来加强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之间的合作谱写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