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法律诊所获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表彰

发布时间: 2020-12-21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226

2020年是诊所式法律教育进入中国二十周年,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为此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诊所式法律教育20周年庆典评奖活动中,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法律诊所获评“全国特色法律诊所”荣誉称号,南京审计大学法学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秦康美教授获评“全国诊所教师新秀奖”。

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自20146月成为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单位会员以来,每个学期都面向法学院本科生开设法律诊所,迄今为止参与学生已达1100余人。经过六年多的建设,现已形成由专任教师、法官、律师、心理老师组成的实践教学团队,由6个定点基地,49个社区构成的校外实践点。目前,《法律诊所》课程依托浦口区润泽法律服务中心平台,已打造“模拟东京审判”和“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两大品牌活动,成为在省内外有知名影响的品牌课程。此次获奖,是对南审《法律诊所》课程的肯定与鼓励,为诊所式法律教育在南审的发展增添了力量。